女子雇凶杀死独居父亲续:自称遭其性侵起杀心

2013年10月30日06:11  现代快报

  9月22日晚,南京一64岁的独居老人被杀害在家门口,这竟是女儿雇网友干的。昨天下午,现代快报记者从秦淮检方获悉,昨天,两名犯罪嫌疑人均因涉嫌故意杀人罪,被批准逮捕。  现代快报记者 刘旌

  “女儿雇凶杀父”后续报道③

  退休教师被女儿雇凶杀害

  今年9月22日晚上,南京秦淮区蓝旗新村大院里,有居民听到房外有动静,等他们陆续赶出去后,发现一个人躺在车棚旁,这人正是家住这里的退休教师老付。当时,他的胸前有血流出,很快就不再动弹。民警赶到后,老付已没了生命体征。

  在邻居们眼中,老付平时和外人接触不多,那究竟是谁杀了他呢?

  警方迅速展开侦查,真相让所有人大跌眼镜:他的亲生女儿胡某有着重大作案嫌疑,她花钱雇外地男子郑某某,将自己的父亲杀害。9月23日凌晨3点多,胡某和郑某某被先后抓获。

  父女关系如何?

  关系疏远、对生父有抗拒情绪

  据办案人员介绍,这起凶案的发生原因,和胡某的成长史有脱不开的关系。在过去的25年生活中,她的生父老付一直是个几乎不存在的角色。

  在她还不记事时,父母就离婚了,她后来跟着母亲生活。“她的生父几乎没有尽过一个父亲的责任。”她们母女似乎也一直和老付保持距离,甚至连自己的新住址,也没有告诉过他。

  胡某曾表露过,在她上高中时,生父经常会跑到她学校。生父追问她现在的家庭住址,为了躲避他,她甚至会跑进超市里,然后从其他门口偷偷溜掉。

  “对于生父,应该说她从小到大不仅感到疏远,还有一种强烈的抗拒情绪。”一位曾与胡某接触过的办案人士向现代快报记者作出以上表述。

  为何痛下杀手?

  她自称遭生父性侵而动了杀心

  案发后,有关胡某杀父的猜测,一直在不断发酵。

  据办案人员介绍,据胡某供述,诱发本案的导火索,是她曾遭遇过老付的性侵。

  由于种种原因,和生父一直少有联系的胡某,在今年7月左右又与他恢复了联系。据称,胡某的叔叔曾告诉她,老付年纪越来越大了,她应该多关心一下他。

  而据胡某说,让她没想到的是,在接下来的两个多月里,老付曾在位于蓝旗街的住处,对她进行过猥亵甚至是性侵犯。毫无疑问,这给她留下了难以愈合的心理创伤。

  虽然目前有关这方面的证据可能已经很难取得,但在案发前,胡某确实曾对她身边的人表露过,生父曾对她动手动脚。此后,她便对生父产生怨恨,进而生出杀心。

  如何雇凶杀人?

  “酬金”两万,先付1500元“定金”

  胡某在网上搜索类似“报复”“杀人”这样的关键词,9月20日,她就在网页上看到了一个QQ群,本案的另一个犯罪嫌疑人郑某某是群主,今年只有19岁,初中文化。

  郑某某曾对胡某表示,他很有经验,胡某也以为他是个“熟手”。随后两人谈妥:胡某付两万元,郑某某杀死老付。

  9月22日晚上8点左右,郑某某事先潜伏在老付家的楼道内,由胡某电话联系上老付后,他知道了“目标”的行踪和衣着特征。

  当晚10点半左右,他趁老付外出回家开门的时候,用事先买好的水果刀,朝着老付胸部连捅两刀,导致他当场死亡。

  直到两人被抓获,胡某已通过ATM机,分三次打了1500元给郑某某作为定金。

  她

  以前上进好学

  曾参加自学考试,做过网络写手

  这个雇凶杀父的女孩,究竟是个怎样的人?

  在看守所里,当检察官前去提审时,看到了情绪低落的她,“她觉得自己的人生完了”。

  然而,胡某在案发前,却是个积极向上的人。

  据检方介绍,胡某是个漂亮的女孩,对待生活也很积极。高中毕业后,她没上大学,却参加了许多自学考试,还曾做过网络写手。案发前,她一直在靠打临工为生。

  “上进,好学。”这是以上人士给出的评价,“她一直希望通过努力,来改变自己的家庭环境”,但无疑的是,如果她所做的供述属实,老付对她生活带来的影响必然是巨大的。

  然而,她找人残忍地杀害了生父,这么严重的后果,无论如何也是无法逆转的了。

  对此,不少她身边的人都深表惋惜。

  他

  因缺钱而“接单”

  此前没杀过人却自称杀人“熟手”

  现在只有19岁的郑某某,也来自一个单亲家庭。父母离异后,他一直跟着爸爸生活。

  之所以接下这个“单子”,郑某某说这是因为他很缺钱,他还曾声称这样做是为了减轻家庭负担。

  据检方透露,虽然郑某某曾在胡某面前夸口称,自己很有经验,但据他目前交代的情况,他本人以前从没做过杀手,这是第一次。

  检方表示,目前在看守所里的郑某某有着强烈的畏罪情绪。但无论是他所称的缺钱,还是法律意识淡薄,这些都无法成为他漠视生命的借口。目前,本案还在进一步侦查中。

 

(编辑:SN091)
分享到:
保存  |  打印  |  关闭
猜你喜欢

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

  • 新闻十八届三中全会于11月9日至12日召开
  • 体育国锦赛梁文博6-4逆转奥沙利文 丁俊晖6-3
  • 娱乐比伯被爆床上淫技 巴拿马1夜召10妓
  • 财经粮食大省经济落后:种粮1年不如打工1月
  • 科技手机App频繁更新背后猫腻:保持活跃
  • 博客实拍:吉普车冲撞事件后的天安门
  • 读书解密:蒋介石晚年曾密约毛泽东访台
  • 教育国人花300亿学英语成绩差得堪比“国足”